close

有鑑於剛剛又再次接到了hitutor的電話,

決定來寫一篇試用感想。

 

hitutor可以安排兩次試上

最近深感日文能力掉的非常誇張,

故原本打算一次英文一次日文索性全部上日文。

 

上網填寫試上課的表單後,

hitutor的員工就會打電話給你,跟你預約上課時間。

和我對應的員工人很好,可是有一點溫吞的感覺。

 

進入正題。


本次試上課,共2位老師,一名台籍一名日籍

上課前對應的hitutor員工會給你看老師簡介網站,上有照片。

 

台籍教師東吳日文畢業,日本研所畢業,博士有沒有念我忘了。年齡50代(吧)

日籍教師日本某大學畢,現職家教(吧)。年齡30代

 

因為敝人也是本科系,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裡,所以我對上課方式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我要solo整節課而老師是幫我挑錯誤的角色,安捏的上課方式。

依稀記得我有跟老師說明我要加強會話,還有商業上的對應以及面試對應。

 

台籍老師試上:

試上的教材內容是N4-3的內容,

~しても構いません 這樣的感覺。

上課一開始老師發現有點太簡單於是自己找了敬語書的copy來唸

在轉換的這之間囉囉嗦嗦了很多,

譬如:你覺得太簡單吧!對吧!你的程度應該覺得很簡單吧!

來來回回大概也花了5分鐘有吧(我有點誇張了)

 

老師拿出來的敬語課本是我覺得不適用於我

大概是日文系大三的會話課程度

していただきます。してくれます。 這樣的感覺

可是老師一直說這個不錯吧!

我只好附和他對阿~他盛情難卻我也不能潑他冷水阿...

 

後面就是念課文然後老師糾錯,發表意見這樣的感覺

老師上課:我回答=9:1

 

雖然說上課方式可以再溝通,但我覺得這老師有他習慣的上課方式,他可能無法配合我的節奏。

另外老師在解釋上比較會繞圈圈,我追求簡明,所以覺得不適合我。

 

日籍老師:

日籍老師也是拿到簡單的教材,但最後還是使用該教材進行討論。

日籍老師前前後後大概花了總共5分鐘在誇讚我的日文能力,我被誇到心花都開了~不過真的很不好意思了因為真的不怎樣...

課前老師有確認目標,然後理解一下背景,最後剩10分鐘左右開始使用教材進行討論。

討論方法是你有哪個單字不懂,老師解釋。

接著根據句子,討論內容。

譬如當天的教材是花嫁,老師問說你對花嫁的印象是什麼,

你有沒有同學朋友結婚了。

老師解釋單字解釋得很好,還會將當天上課提及的內容打在課後evaluation表,綜合起來還不錯。

這種上課方式比較能達到我要求的目的。

但礙於日籍老師的費用較高,

失業中的我對於是否能發揮最大效用感到茫然。

還有我對於使用的教材也感到非常不安,

於是就決定暫時不購買課程。

 

試上後一定會跟hitutoe工作人員對應,告知上課情形。

當天試上課前也都會簡訊&電話提醒。

 

今天是試上後約莫一個月後,

我又接到了電話,

於是乎想起種種,便與大家分享。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iia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