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業交換學生生涯:
大四上→愛知大學
大四下→學習院大學

交換學生的申請,第一次申請上的是學習院大學。
為了湊一年申請了第二次,申請上愛知大學。
但是今天我只有要介紹學習院大學。

學習院大學在山手線目白站旁邊,真的是旁邊而已。
鄰近車站還有副都心線的雑司ヶ谷,三號出口約走5-7分鐘可以抵達學校。

交換學生的宿舍有兩間。也可以選擇都不要住,自己在外面找。
第一間是AZALEA HOUSEアゼリアハウス。
我沒打錯不要懷疑,他就是英日文不同步。
幾乎留學生都住在這棟マンション。估狗可以得到宿舍的網站,內附照片資料。
因為它是跟學習院簽約的,所以交換生一個月只要付非常便宜的25000日幣喔!
每個月還有不用錢的NTT的網路喔!
另外,它的25000是彈性的,我因為訂不到機票所以4/5才到到宿舍,
但四月的房租它才收了我21000左右而已,非常棒棒。
還有一點還有一點,最後一個月的水電費,
也是AZALEA HOUSE幫我們出的<3 非常非常的佛心。
會有這麼低價真的是因為跟學校有簽約。
簽約期過後如果要續住,房租的金額又不一樣。
AZALEA HOUSE非常佛心,但是生活的品質,嗯…………
因為牆壁很薄,隔壁韓國人的講話聲或是走廊上的說話聲都聽得一清二楚。
還聽過在做好事的聲音呢~
然後因為房屋老舊,廁所跟房間有點臭臭的。
AZALEA HOUSE在平和台站(有樂町線、副都心線),從宿舍到車站約走10-15分。
平和台到學校約30分。去學校差不多要提前40-50分鐘出門。
其實AZALEA HOUSE差不多在平和台站和冰川台站中間,所以到車站非常遠……
AZALEA HOUSE走約五分鐘有一間超市。
平和台站附近有麥當勞、ヤマダ電機、松屋、大超市、藥妝店、家庭餐廳、居酒屋等等。


第二間宿舍叫做「和敬塾 Wakeijuku」。是一間男生宿舍。
因為某個原因(好像是宿舍費比較貴還什麼的),住這個宿舍可以申請補助。
不過沒人住這裡所以完全沒有研究。
-------------------

學習院的交換學生,是自己選自己想要去的學系。
舉例:我在東吳雖然是日文系,但我很想當看看法律系的學生,
所以我選擇法律系。
跟你原校的科系八竿子打不著也沒關係,你想去哪它就讓你去哪。
拿到的學生證就會標法律系。
不僅學生證,學校還會配給每一位學生一位指導教授。
你填法律系,學校就給你一位法律系的教授指導你。
其實說指導,也不過就是剛開學的時候,學校職員會帶你去跟老師見面聊聊。
接下來要怎麼用這個指導教授其實也是看自己。
像我就根本沒用到,我的指導教授也說基本上都沒事,需要用到他的時候就跟他聯絡。
-------------------------
Buddy:
國際處每個人有兩位buddy。我的Buddy一位非常害羞、
一位很不負責任只有在第一次的見面中出現。
然後不要說是我的問題,另一位紐西蘭男的buddy也是,
見過一次面就神隱了。
但另一位好友的buddy非常照顧他。故得證buddy其實非常良莠不齊…
-------------------------
Student assistant
外國語教學中心的日語小老師。
剛開學時,日文課日文老師發了問卷問每個人要不要小老師,
要的話在可以的時間的框框打勾勾。過沒幾個禮拜會告知你的小老師是誰。
小老師的課輔是彈性的,只要跟他講好時間就好(基本上就是你填的那個時間)。
然後小老師其實有錢拿,一個小時1000日幣的樣子。
我到後來有兩位小老師在輔導我。(其實跟其中一位都在閒聊喇賽)

-------------------------

日語教室:
日文系大四生開辦的,對象不單單只是學習院的外國人。
每周有主題討論。
我沒去過所以不清楚。

-----------------------------

學校其實不太新。還有很多蹲式廁所……
但有操場、柔道場、健身房等等。
學校怪象是每到中午,就有一群穿著類似裙子的媽媽,
在學校的餐廳圍成一圈講話。
對,那些都是貴婦們,來接他們的寶貝小孩回家。

---------------------------
國際處:

外國人們都會在國際處吃飯聊天。
國際處職員們人都很好,學期中也舉辦過幾個活動。
像是小旅行、交換生介紹自己的學校、去住日本人家、看歌舞伎等等。

-------------------------

東吳的交換學生:
基本上是對方學校有幾個人來,我們就有幾個人去。
為什麼都是去的人都是半年半年?
因為國際處希望更多人能夠去交換,所以都是半年半年。



最後,有人問我在學習院的生活是怎樣。
我沒有打工。
除了這次學期比較短之外,找打工的時間點一直兜不攏,
碰到連假要出去玩之類的,索性放棄。
然後因為覺得自己到大四上都很辛苦,所以這次來學習院課選很少。
參加了一個人數很少的社團,weight training社。
裡面都是肌肉男超妙的。
因為社團緣故,剛開始一個禮拜會找一天去健身房揮灑青春的汗水。
後來因為準備多益跟跟朋友去遊山玩水就荒廢健身房了。

然後我的交換學生經驗,讓我轉變最多的是:
從此以後肌肉男於我如路邊的石頭,
看多了根本不會覺得很噁心很可怕,還游刃有餘的可以品頭論足一下喔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iia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