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人種樹之二來了。

有鑑於當初看到自己申請上愛知大學時的一臉愕然,那個我在GOOGLE MAP看了千百次的奇怪的夾在鐵路旁的三角地的怪地方竟然就是即將要到來了半年我要待的地方!(鏘鏘)還查不到任何消息(鏘鏘鏘)
決定還是把硬著頭皮出外拚打的心得打給後人們知道~~~


愛知大學有三個(我記得)校區:車道、豐橋、名古屋
最新的校區叫做名古屋校區,那個渣渣三角地就是名古屋校區所在~
離名古屋校區最近的車站是ささしまライブ,在あおなみ線上。
從名古屋站走道學校也沒有很遠,大約10-15分鐘。
我跟名古屋車站到學校的這段路程又是一段愛恨情仇~讓我娓娓道來。
我永遠記得我早上騎著腳踏車趕早九,為了不走到路而騎到學校正門。但就是這個通勤通學的時間點,那些人就像喪屍一樣,走路走一樣的步伐、一樣的速度,遇到紅燈,紅燈就把人們隔出一個長方形狀的人坨,接著下來就是以那個四方型團塊人坨移動。那個四方陣怎麼樣就是依照那個速度在走,趕時間的時候真的很想死。

離題了~學校是新蓋大樓,設備跟室內都很新,我最喜歡學校的廁所 <3
手一遮就有流水聲,還全都是免治馬桶、還附有化妝台啾咪
喔對了整個校園就是兩棟大樓,往上發展的。沒有操場,但在學校頂樓(11、12樓吧)是社團用地,有柔道阿劍道、體育館等等。
最重要的是學校有手扶梯,在兩棟建築物內都有~

學校介紹完了換介紹住的地方。
學校沒有宿舍,不過有租給交換學生一人生活的公寓大樓。
我住的那棟大樓叫シティパル名古屋,出車站三分鐘就會到。另一間也距離不遠,出車站約五分鐘路程即可到。
兩棟公寓都在中村区役所駅,步行到名古屋站約20分。
公寓附有電視,看節目不用錢。不過網路要個人申請,且當時申辦人員並沒有在入住第一天就問要不要牽,且不知道他哪時候會來。那附近沒有任何wifi所以第一天完全失聯狀態,急急忙忙第二天我就去辦了pocket wifi跟阿爸阿母聯絡。

入籍&銀行開戶&手機&腳踏車
開學前的新生訓練,學校跟學生志工會帶領交換生們完成。包含入籍的資料填寫、銀行開戶的資料填寫、生活用品的採買等等。對於完全沒有經驗的人來說,他們逐一帶領式的幫忙非常貼心~(雖然他們在幫忙的時候我強烈地感受到學生志工們只想跟歐美人聊天)
另外學校要求每人都要辦手機號碼,我覺得這一項對短期交換的人非~~常不便。
如果可以建議大家去買前輩剩下的門號,不要再自己辦手機門號,非常不划算。
學校會租給每個人一台腳踏車,不用錢。但要自己維持腳踏車的狀態。
像我當年拿到的腳踏車,有一輪子根本沒風,但怎麼就是灌不起風,只好自己牽附近的腳踏車店給他修。(結果根本沒破輪,還害我噴了一兩千日幣)


選課
交換生應該是隸屬於国際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部,不過只有通過考試老師審核過的人才可以選修外系的課。外系的課不限於國際交流部,入學時有發一張單子上面有清楚寫那些課可以修不可以修。
我當時亂選了一堆,政治學阿中國政治阿,因為那時候政治狂熱(菸)。
專門開給交換生的課則是一定要上兩堂。
我當時還另外修了開給外國人學生的日文課,不過因為該校中國人眾多(學校歷史緣故),所以同學都是中國人。



雜記:
學校旁就是ZEPP NAGOYA,騎腳踏車上下學時都可以看到粉絲們在外面排隊。雖然這麼近不過我也是到快要離開才發現:蛤!他竟然是ZEPP NAGOYA。雖然發現了不過一次也沒去過。

有一堂交換學生的必修課,常在周六安排活動給學生,非常討人厭!
太鼓體驗阿(非常廢)、歌舞伎體驗、書法體驗(超廢!不過是在課堂上)、犬山城參訪等等,因為錢都給他了(好像含在學雜費之內了)所以不去很浪費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iia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